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四川省其他城市驾照转入成都不需要考试

来源:2exam.com [2013-5-9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按照2011年四川省交管部门的规定,在办理初次申领汽车驾驶证业务和办理持满1年、从省内异地转入汽车驾驶证业务时,免费考试科目一、科目三,考试合格后才能办理准入等业务。近日,四川省交警总队出台文件,四川省其他城市驾照办理转入将不再考试。
  昨日下午,成都市民赵女士收到朋友一条短信:现在,四川省其他城市驾照转入成都,不需要考试啦。
  2007年,赵女士在广汉市考取了C照。按照之前的规定,省内其他城市驾照转入成都,要免费考试科目一、科目三,考试合格后才能办理转入。“拿到驾照后,没有怎么开车,肯定考不过。”赵女士放弃了转入的想法。
  昨天收到短信后,赵女士立即打电话给朋友核实,确定不用考试就能转驾照后,她兴奋地说,这几天就去办手续。
  省交警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说,公安部123令从今年1月份开始实行,不少地方上制定的规定已经不能适应,4月30日,四川省交警总队发文,四川省其他城市的驾照转入成都市不用考试,像赵女士这样的成都市民或在成都市工作,都可以直接在成都市各交警分局办理转入。外省驾照依然按照之前的规定免试转入成都。
  【提醒】
  交警介绍,需要办理驾照转入的市民,如果户口在成都市,持身份证原件、复印件、驾照原件,两寸免冠彩照就近到交警分局办理,办理时需要填写《驾照转入申请表》。如果户口不在成都市,但在成都市工作,带上居住证就近到交警分局办理。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